曲桑

扑街得不能再扑街的同人写手,用爱发电吧。

我只是,忘记了你

 背景:当红漫画家×盲女,青梅竹马+失忆,如有雷区请勿入

如果喜欢这个故事,请点赞或者评论吧


——————————————————————————

        男孩是红极一时的漫画家,少年得意。女孩不过一位普通人家的盲女。

        按道理他们不该有什么交集,却偏偏女孩的姐姐特别喜欢看男孩的漫画,想去签售会见他一面,所以拉上女孩一起去壮壮胆。

        路上,姐姐叽叽喳喳地说着男孩的事情,丝毫未察觉女孩已经变了脸色。

        签售会上,她们如愿以偿见到了男孩。

        为了看住女孩也为了能多签一本,女孩的姐姐让女孩排在她的前头。

        队伍很长很长,她们排了好久好久,终于轮到女孩,女孩问他:你还记得我吗?他摇头说从来没有见过她。

        女孩很难过,随即说她不要签名,只要他胸前口袋的那支钢笔。

        男孩冷笑一声,十分厌恶这位“第一次见面”的疯狂粉丝,在单行本上飞快地签下自己的名字,然后拿出胸前的钢笔,冷哼一声,扔到了地上。

        女孩魔怔,女孩姐姐虽不明白为何如此,却还是一把拿起桌上的签名本和地上的钢笔,拉着女孩飞快地离开这个地方。

        女孩开始缠着姐姐给她讲男孩的漫画故事。

        姐姐不知道,漫画里的故事她都经历过,她就是故事里他的那个青梅竹马。

        她总是那样安静地听着,嘴角带着浅浅的笑。女孩姐姐讶异,因为她居然可以描绘出男孩的模样,心底升起一丝疑惑。

        随着单行本一本一本发行,故事进行到尾声,可姐妹俩却惊讶的发现,男孩故事里的那个他一直怨恨的那位他喜欢的却杀了青梅竹马的女孩的名字,竟然叫做时雨!

        女孩心里隐隐感觉不安。

        接下来几日,她总是待在姐姐的冷饮店里,坐在靠窗的第二张桌子一杯一杯地吃着冰沙,一坐就是一整天。

        她没有想到,会再次“遇见”男孩。

        男孩温润的声音流进她的耳中,他说:我可以坐这里嘛?

        她看不见他的样子,只是凭借声音来确定,男孩就在她的面前。

        她乖巧的点点头,然后便是椅子拉开的声音,再然后,男孩坐下,唤来服务员,很快上了一杯巧克力雪糕。

        相顾无言。

        最终还是女孩先开了口:你不开心。

        她说这话的时候,是笑着的,是那种浅浅地 笑,可只有天知道,她紧紧握住装着冰沙杯子的双手,冻得都快废掉了。

        从很小的时候就这样,只有不高兴,男孩才会吃巧克力雪糕,并且是大口大口地扒着。所以从刚才他点雪糕时,她就知道了。

        男孩抬起头,碗中的雪糕已经见底,他漫不经心地答道:嗯。

        他确实不开心。

        连载的故事已经完结,可他始终高兴不起来,总觉得少了点什么。不过这些他是不打算说的,亦未有继续搭理这位女粉丝的念头,索性草草的敷衍了事。

        女孩果真没有再说话。

        男孩接着付了钱便走了,只留女孩怔怔地坐在那里,独自成涟。

        转眼两周过去。

        男孩很快要离开这个城市,去往其他地方签售,临行前,他再次去了一趟那家奶茶店。

        给他端上巧克力雪糕的,是女孩的姐姐。

        她将雪糕放在男孩的前边,接着坐在了男孩的对面。

        男孩虽然有点不可思议,但也未有多大抗拒,他想,是美丽的女子坐在自己对面都会赏心悦目的吧。

        女孩姐姐一开口便问:你好,很高兴能再次遇到你,我很喜欢你的漫画。不过,你是不是认识我妹妹?

        男孩疑惑。

        随即女孩拿出一张照片推到男孩面前:我妹妹就是签售会那天问你要钢笔的女孩。

        男孩惊讶,随即客套地问一句:你妹妹还好吗?

        女孩姐姐的神情突然变得阴郁、悲痛欲绝,说:她已经死了。

        他很惊讶,心里有什么地方变得空荡荡:为什么,不久前不是还好好的吗?

        女孩姐姐:都怪我,是我不好。上周末我带她去游泳池,让她静静地坐在泳池旁边等我,可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掉下泳池没了呼吸。

        女孩姐姐抹了把泪,才继续道:之后我调出了那段监控,是她一直握住的钢笔掉了,她一寸寸摸索,这才不小心失足掉了下去。很奇怪吧,泳池那么多人,我妹妹居然就这样死了。

        男孩:就算是这样,为了捡一支笔,也不至于落水啊?

        这次换女孩姐姐惊讶:你不知道吗?我妹妹她眼睛看不见啊。

        他确实不知道,打从一见面,她问他要钢笔,之后冷饮店遇见,她一眼看穿他的悲伤。种种迹象表明,她在他面前,确实跟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他也没有办法想像,女孩那双像星星一样明亮的眼睛,居然是看不见的。

或许,那个女孩子,真的与他相识啊,否则怎么会知道,他习惯在胸前的口袋里放一支钢笔。

只是,他真的想不起来她是谁。

        女孩姐姐轻声叹气,过了许久才将心中的疑惑问了出来:我可不可以问问,你跟我妹妹以前是不是认识?

        男孩:为什么会这么说?

女孩姐姐:我妹妹眼睛看不见的时候,你还没有发表漫画,按理说她没见过你。可是我很奇怪,她却可以跟我描绘你的样子,你的泪痣,你常做的表情,那么详细。那次签售我就觉得很奇怪了,她明明什么都看不见,却知道你口袋里装着钢笔。

        男孩:可我确实没什么印象,签售那天,我和她是第一次见面。

并且那天,他也没有记住她的样子。

        女孩姐姐:可你漫画的终章上,出现的我妹妹的名字怎么解释?我不相信是巧合。

        女孩姐姐顿了顿又说:时雨,我妹妹叫做时雨。

        男孩情绪失控,失声说:你说什么?

        他的漫画描绘的是他的一段记忆,在他的记忆里,时雨,是他曾经喜欢的人。可是因为时雨接受不了他对青梅竹马太好,觉得他会移情别恋,就嫉妒得杀了他的青梅竹马,之后又自杀死了。

        他就是因为怨恨时雨,想要忘记她,才会搬离那个生长了二十余年的地方。

        不会的不会的,已经死去的人,不可能复活。而且,他的记忆里,时雨根本就不是这个模样,不过是个巧合而已。他连吃了好几口雪糕。

        可女孩姐姐并不打算就这样放过他:三年前我爸从一栋煤气泄漏爆炸的房子中把她救下,可是她的眼睛也已经被熏盲了。

        她吸了口气:所以时雨的过去,我并不清楚,不 过有一点我敢肯定,你们以前肯定认识,并且关系匪浅。

        男孩神情恍惚的回到了家,不知道为何,女孩姐姐的话一直萦绕在他的耳畔。他心情烦闷,亦想搞清楚这一切。

        可是不管他用各种方法,也没法从父母的口中套出一点点当年搬家的真相。

        或许真的是他弄错了,那个女孩才是他的青梅竹马,而他许是移情别恋了,将她弃之于不顾。所以在她家发生事故之后,太过愧疚以至于记忆错乱。而他的父母,为了不让他想起当年的事情,而选择带他搬离那座灰败的城。

        不过这些是真是假已经不重要了,因为那人真的已经死了。

        她已经活在他的记忆中,他如今能做的,唯有用漫漫余生去纪念她。

        (这是我曾经做过的一个梦,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迄今为止,我都无法参透这能是何涵义,即便如此,还是打算写出来吧。

不喜勿喷!不喜忽喷!不喜勿喷!)

评论

热度(1)